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详情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第二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08 19:28  浏览: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师生的巨大挑战,长时间的封控让大家的神经紧绷。如何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成为了疫情防控以外的最大难题。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科学精准地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11月8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第二次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劲松主持。

会上,欧阳慧书记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介绍了新阶段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由原来的确保学生的基本物资供应转移到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上来。同时,学校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会议还部署新阶段疫情期间班主任的具体工作是: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全方位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会议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天线上关注班级动态,正面引导,用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来感染学生,让同学们换位思考,理解和包容学校防疫政策。

会后,各班相继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会,班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状态,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当前形势下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线上课程,确保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者:申权

审核:欧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