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11-11 15:27  浏览:


进一步了解关注现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相关问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21110日晚19:00,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师生线上座谈会,欧阳慧书记李兆超院长、学工办主任、班主任代表、博士教师代表大一大四学生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由钟劲松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钟劲松副书记分别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随后志愿者代表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及面临的困难,着重讲述值班老师和志愿者每日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运输和分配早、中、晚餐等工作,异常辛苦。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也学会了沟通,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帮助别人,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

学工办主任详细介绍了食堂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做好饭菜教导大队成员每日坚守在岗位上,值班老师们每天忙碌奔波,在为学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同时,还坚持开展教学活动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对近期的疫情防控要求能够理解和支持,对战胜本轮疫情充满信心,就购物频次、餐饮质量、就医和快递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各位同学的疑问和建议,院领导及各位老师代表一一作出了解答和回应。

最后欧阳慧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她与同学们分享了静默期间我们干了什么。就疫情静默以来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各个层面前期所付出的努力作了总结。其次,我们收获了什么,就老师与同学们并肩作战,特别是在此期间为同学们按时吃饭、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奉献力量的学生志愿者的举动和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三是对于接下来的继续静默,我们仍然需要做些什么?倡议大家进一步顾全大局;同心同德;诚实守信;勇于担当;文明上网;理性发声;调节心情;相互包容;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关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宣传教育,用身边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形势,明辨是非。让同学们体会并理解学校、学院领导、老师、所有抗疫志愿者为大家付出的努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作者:申权

审核:欧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