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土木工程学院 “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29 10:00  浏览:

关于开展2022年土木工程学院

“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处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我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长效机制,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课堂和宿舍为主阵地,以主题学习和主题宣讲活动为载体,以学风建设项目为平台的“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创一流学风课堂、创一流学风宿舍、主题学习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学无止境·乘风而上

二、 活动时间

202212

三、 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 宣传方式

1)学院通过网站、官微(微信公众号:湖南工大土木学工)、新浪微博、班干部QQ群、宣传板报等渠道进行宣传;

2)召开专业动员会开展学习目的大讨论、学生学风状况座谈会、主题班会等。

3)学院以征文活动为契机扩大宣传力度。

五、 活动安排

(一)创一流学风课堂

1.组织形式

1)召开“创一流学风课堂”线上主题班会;

2)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线上上课情况进行巡查,并将巡查结果通过线上进行公示。

2.活动要求

1)“创一流学风课堂”主题班会或其他相关活动要将活动总结上交至学院指定的邮箱3260637451@qq.com

2)开展课堂学风普查和评比,重点检查课堂“”(网课的到课率课堂上与老师的“互动率”公示和评比结果刊登学院网站及官微(微信公众号);

3)班长、学习委员为“创一流学风课堂”的主要责任人,对本班活动的开展负责。

3.考评方式

①团学会相关部门对各班级的上课情况进行普查,根据到课率进行评分;

②团学会主席团成员针对学风较差的班级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进行抽查;

③学工办及教务办老师不定期进行检查并进行线上临时听课,结合课堂听讲情况和缺课情况综合评分。

(二)创一流学风宿舍

1.组织形式

1)召开“创一流学风宿舍”主题班会;

2)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宿舍进行巡查,并将巡查结果通过线上进行公示。

2.活动要求

1)宿舍不得出现大功率电器及其他危险物品,按时打扫宿舍及楼道卫生;

2)严查学生晚归和校外租房,晚上11:00以后不得离开宿舍外出。

3)寝室成员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激励,营造“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参加晨练、晨读和晚自习;寝室成员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寝室管理例,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4)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和自习时间,寝室不得出现睡觉、打扑克、下棋、上网娱乐、打游戏、炒股、赌球等与学习无关的现象。

3.考评方式

学习部和社区管理中心在校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学工办老师及班主任不定期进行督查。

(三)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1.活动目的

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掌握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背景以及新思潮对大学生的新要求,号召全体学生争当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2.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搜集和整理学习资料,定期召开多形式的线上主题班会,开展班级和宿舍内的大讨论,做到学中有心得,学后有总结,思想有进步;

2)要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或年级内开展学习分享会等活动;

3)可以结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例如:志愿服务活动、红色教育等等。

4)班级团支书牵头,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同负责,以二十大精神为主,结合国内外时事展开讨论和学习。

3.考评方式

以各班级上交的总结材料和抽查情况为主要依据

六、 总结评比

(一)评比项目及奖励

1.“创一流学风课堂”优秀班级:每个年级评选3个,共评选9个,颁发荣誉证书。

2.“创一流学风宿舍”优秀宿舍:每个年级评选10个,共评选30个,颁发荣誉证书。

3.对排名靠后的班级进行通报。

(二)评比要求

1.1223日前,各班级需提交“学风建设月”的班级总结材料(电子档);

2.评比所需要的支撑材料要真实、可信,不得弄虚作假且图文并茂;

3.各班级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以评促建,形成创建优良学风的各项长效机制。

4.在不脱离主题的前提下提倡活动形式新颖,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表彰时间下学期四旬,具体时间待定。

 

 

 

 

湖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