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交通与隧道工程系

【教研活动】力学与基础课教研室开展课程考核改革的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21 18:23  浏览:

2022年9月21日下午2点30,力学与基础课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课程考核改革计划与实施,钟劲松副书记受邀参加,教研室主任董宇同志主持,大家对开展课程考核改革的必要性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唐西娅教授、欧志华副教授、陈海涛副教授等课程负责人就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研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根据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课程学习的过程考核、改革考试内容、重视试卷分析、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完善考试管理制度、建立平时成绩考核反馈机制、建立考试改革激励机制、严格考风等改革迫在眉睫。这些改革也是突出学生中心地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调动学生参与度,打破“一考定乾坤”不合理制度的必要途径。当然,在每一门课的具体实施中,如何量化过程性考核指标,如何评价师生教与学的增值幅度、如何改进师生动态双向评价体系等都将是今后继续探索的课题。

供稿:力学与基础课教研室 董宇